封面.jpg

171022 THE WINGS TOUR in Taipei 後記

 

2017 BTS LIVE 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 in Taipei

日期:2017.10.22

場地:林口體育館

 

過了很久才生出來的的後記...

一方面還處在演唱會後遺症當中 一方面也有其他事要忙 ><

每天打一點 打一點 終於生出來了XD

 

07/28

大黑發公告正式公布WINGS TOUR台灣場的日期

海報-logo.jpg

 

08/04 公布座位圖

座位圖-logo.jpg

 

08/13 購票當天

這次搶票出動了所有能找的朋友們當我的打手

戰力 :: 網咖*6+現場通電話*6

因為搞錯回答的方式 很不幸的一張都沒有搶到...

再次驗證了我的臭手ㅠㅠ

附上讓很多阿米們卡關的題目

購票答題-logo.jpg

幸運的是搶票完沒幾天有人私訊專頁 告訴我讓票的訊息

最後才有辦法進場~~~

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找讓票的標準

很多搶到票的阿米都會願意用原價讓

只要看到不合理的手續費、黃牛 艾莉是一律不考慮的~

(不要讓黃牛在阿米界生存啊!!)

 

求票過程也很戲劇化

本來確定找到讓票 也確定了讓票金額及面交方式

演唱會倒數前一個月 拓元開始陸續寄出實體票卷

收到讓票者的訊息說當初資料填的不一致 拓元視為無效票 做為清票用

真的是瞬間從天堂被打到地獄啊QQQQQ

幸好最後極力跟拓元溝通 確認身分後

大概在演唱會前不到兩個禮拜又再次拿回門票

真的太港動了~~~QQQQ

 

10/17

主辦更新官方周邊販售商品資訊

周邊-logo.jpg

 

10/22當天

一大早就去現場排周邊

到的時候現場還沒什麼人

抵達體育館-logo.jpg

照相牆

照相牆-logo.jpg

12點周邊開賣

沒想到還是沒買到棒球帽啊........ㅠㅠ

真的是用秒殺來形容

當結帳人員告訴我棒球帽沒有的時候我真的停頓了大概2秒吧XD

"沒...沒了?!" 當下真的是這樣問店員的 (。>﹏<。)

因為前面的阿米們都有買到 我大概是第一個得知沒有棒球帽的

當我結完帳出去 工作人員出來把棒球帽貼上SOLD OUT貼紙的時候聽到一片哀號聲XDD

我完全懂啊!!!!因為我的內心也在吶喊~~~>"<

 

除了看歐巴 演唱會最大的樂趣就是 逛 場 外~

買完周邊就馬上去場外周圍繞了好幾圈 順便等待安檢時間

拿了好多美美的小卡 也收購了好多戰利品啊 ♡(打手

三點多終於等到面交了~~

我的第一張防彈門票啊~~~

(請忽略粗短的手指 -////-)

票根-logo.jpg

大概四點左右開始排隊安檢準備進場

本來以為只是看個包包而已

沒想到跟出入境一樣還要搜身!

好啦也是~我們要準備進防彈國了~~

 

這次座位在藍5B-1區

座位-logo.jpg

座位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近啊~~

附上我這次的座位視野圖

視野圖-logo.jpg

點亮全場的阿米棒真心美啊~♡

視野圖(阿米棒)-logo.jpg

大家陸續進場 螢幕上播著防彈的MV

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五點 明顯感受到大家也越來越嗨(我也是XD

大螢幕播到Not Today MV的時候阿米們似乎感覺到差不多快開唱了

幾乎都打開阿米棒 邊看螢幕上播的MV 邊練(?)應援暖個身XD

光看個MV應援聲也很大聲 大家真的都好可愛XD!!

一定要特別說一下!! 播到Intro:Serendipity的時候

全場都被雞米尼蓋棉被的那一幕撩的不要不要的XD(我就是其中一個啊~~~٩(♡ε♡ )۶

 

負責1022場應援的粉絲專頁

 BTS Taiwan Support 台灣聯合應援團隊

雖然演唱會兩天粉絲應援的部分發生了一些小狀況

但現場應援還是很成功 真的辛苦了~

應援手幅

"沒關係 我們依舊在這裡等你們"

手幅-logo.jpg

Encore應援歌詞單

(彩虹路應援取消)

安可應援-logo.jpg

 

接下來演唱會開始後我就沒有拍照錄影了

所以只有文字記錄

內容分成5部分

影片

舞台表演

Talk

Encore應援

謝幕

Talk的文字部分有點多 我盡量把記得的對話內容打上來

影片部分記得不是很多 ><

會把比較重要的 印象深刻的打上來QQ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影片. 1 (Opening)

燈光變暗 開始播開場影片

大家的理智線也漸漸斷開了XD

影片播到後半段 隱隱約約看到布幕後面出現7個小小人影!!

是防彈吶~~~~>/////<

影片最後畫面全白 從中間開始出現裂痕 破碎

破碎的瞬間布幕也瞬間下來

演 唱 會 正 式 開 始!!

 

Not Today

布幕"唰~"的一聲下來 Not Today的前奏"噠~噠~噠噠噠~"

每個人都站在升降舞台 面無表情裝帥 (好啦我有被帥到哈哈

全場阿米的尖叫音量鍵瞬間都開到最大

一開始都在主舞台 離我的位置有點距離

所以就生人 螢幕交互切換看 (眼球酸XD

終於看到防彈生人了~~~~~

 

感覺玧其今天的心情特別好 很嗨一直鬼叫 (嗯XD?

然後髮帶泰亨帥炸啊~~♥♥

真心推薦Not Today live版!!

真 的 帥 到 沒 朋 友 ٩(♡ε♡ )۶

 

Talk.1

表演完Not Today 南俊就喊了

TAIWAN MAKE SOME NOISE~~~

"大ㄍㄟ賀!We are~BTS!"

孩子們喝水的喝水 擦汗的擦汗

接下來一個一個自我介紹

 

泰亨:大家好 我是金泰亨

就你講本名XD 好啦好啦我們都知道你今年用本名演員出道

泰亨的聲音真的好好聽~本人也帥度爆表!!

玧其一貫的安靜盯著阿米 拔耳機享受尖叫聲

"大家好 (氣音:SUGA~)"

碩珍:大家好 worldwide handsome JIN

本人的確是worldwide handsome 但是看到他又莫名的很想笑XD

柾國:大家好 我是柾國 (超標準!

號錫:I'm your HOPE. Your're my HOPE. I'm J~~

(阿米:HOPE~~~!)

智旻:大家號(好)!我是JIMIN!請多多指教! *with 拜師學功夫的語氣*

(到底XDDDD 誰教你用這種語氣講話的跟我說XD)

 

ARE YOU READY~~~~

LET'S S T A R T!!!!

 

Go Go

燈光暗下 看孩子們都坐在地上

想說"這麼快就INU了?!"

(因為想要有每一首歌前奏下的瞬間都是一次驚喜 所以沒看歌單順序)

結果竟然是Go Go~~~♡

 

YOLO YOLO YOLO YO

YOLO YOLO YO

탕진잼 탕진잼 탕진잼

Go Go從當初回歸舞台的時候就每天就瘋狂重播130613次這樣XD

現場跟我期待的一樣 每個都 超 可 愛!!

 

DOPE

어서 와 방탄은 처음이지?

應援聲超大

enemy enemy enemy

energy energy energy

揪囉完全把演唱會的氣氛炒得更火熱 

 

影片. 2

 

Begin

第一個SOLO舞台是忙內的Begin

一開口我就醉了 柾國的歌聲真的很美~

You make me begin

明明是很抒情的一首歌

但編舞腳為麼這麼忙XDDDD

大家都知道國兒在舞台上會瞬間變一個人

但在SOLO舞台和跟防彈在一起又是不一樣的魅力

不得不說柾國一個人也能夠把舞台掌握得很好!

 

Lie

這首應該是SOLO舞台裡面我最期待的了

把智旻的現代舞跟音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

當拿起黑布遮住眼睛 被舞者舉起來的時候

還有時不時不小心(?)脫落的外套

真的很慾啊完全~~(遮眼

 

影片. 3

玧其SOLO舞台的導入影片

 

First love

一開始玧其坐在鋼琴前方 與鋼琴一起緩緩升起

한 켠에 자리잡은 갈색 piano

整首歌的旋律很簡單 沒有過多的樂器特效

更加凸顯出玧其特有的嗓音 意外的很有張力

為什麼大家都說玧其是有魔性的男人

我在這場演唱會徹底的感受到了~

 

Lost

rap line有Cypher

vocal line終於也有unit song了!!

之前也有說過 很喜歡Lost的歌詞也很喜歡編舞

Lost my way

Found my way

這裡四個主唱輪流唱一句是我最喜歡的部分 

後段柾國的高音

I will never lose my dream

再加上智旻的合音真的很好聽~

 

Save ME

Save ME是我心中播放清單的前5名啊!!

lost舞台結束後接著Save ME

剛開始在舞台上只有vocal line

當碩珍唱到

그 손을 내밀어줘 save me save me

I need your love before I fall fall

rap line從搖滾區旁邊的樓梯跑上小舞台啊~~~~♡♡

我想知道搖滾區的大家都還好嗎XDDDD

 

슬픔 따윈 나 개 줬어

(阿米:Thank you 우리가 돼 줘서)

*南俊對阿米比大拇指*

 

I NEED U

Fall Fall Fall 흩어지네

Fall Fall Fall 떨어지네

這次真的是INU了!!

經典舞台啊~~~~~~~

I NEED U算是讓我認識防彈的歌

也是讓防彈得到初一位的歌曲

能夠親眼看到INU的舞台對我來說真的特別有意義

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也是~

 

影片. 4

 

Reflection

I wish I could love myself

(阿米:We love you!)

應援喊得很大聲 相信一定有傳達給南俊我們真的都很愛他 ♡

南俊唱完 走上樓梯進電話亭關上門 燈光暗下

準備銜接下一個舞台

 

Stigma

這首歌完全讓我驚豔!!

站在主舞台中間抓著麥克風也真的好帥!!!

前半段用大家熟悉的低音

中後半段則是把泰亨的高音表達得淋漓盡致

到現在還是忘不了泰亨充滿靈魂的高音

當天在現場聽真的起雞皮疙瘩

 

影片. 5

 

MAMA

號錫坐在椅子上從小舞台緩緩上來

Hey MAMA

이젠 내게 기대도 돼 언제나 옆에

脫下白色外套 裡面是件閃亮亮的亮片外套

後面的螢幕上撥放著號錫從小到出道後的照片

因為在小舞台所以不用透過螢幕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號錫的表情

不時露出可以殺死人的微笑~~~

感受到號錫真的是天生的舞台體質 完全享受在舞台上的表演

 

"大家一起唱吧"

Hey MAMA

이젠 내게 기대도 돼 언제나 옆에

Hey MAMA

내게 아낌없이 주셨기에 버팀목이었기에

Hey MAMA

이젠 아들내미 믿으면 돼 웃으면 돼

非常喜歡後面阿米一起大合唱的地方

 

Awake

Awake是我最喜歡的SOLO曲

Maybe I, I can never fly

저기 저 꽃잎들처럼

날갤 단 것처럼은 안 돼

記得之前碩珍說過

在日本當Awake SOLO舞台結束時

阿米用掌聲取代尖叫聲

讓他覺得自己真的像是藝術家一樣被尊重

很開心10/22的大家都有把碩珍說的話放在心裡

用掌聲完美的結束了Awake的舞台

聽著掌聲 看著被阿米棒點亮的全場

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

 

影片 6

 

Cypher 4

燈都還沒亮 前奏一下 大家就已經快不行了XD

"站起來~" 

這就對了!我還在想說:還要坐著嗎XD?!

在防彈叫我們站起來之前真的都是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搖著阿米棒

這首真的很讓人坐不住啊XDDDD

I love I love I love myself

I love I love I love myself

I know I know I know myself

各種灑水 丟寶特瓶~~

(齁我也想感受一下天降甘霖 被聖水灑到的港絕~~)

 

FIRE

불타오르네

才剛結束Cypher直接接FIRE

現場氣氛就跟FIRE一樣熱騰騰啊

뛰어봐 미쳐버려 다

我終於用眼睛現場見證到333的舞蹈了!!!

跟在螢幕前看得完全不是同一個級別啊

 

싹 다 불태워라 Bow wow wow

 

Talk. 2

這時候大家幾乎都已經快嗨達到頂點了

"尖叫聲~~~"

cu左邊尖叫 右邊尖叫完就燈光暗下 N.O前奏下

尖叫聲再度開到最高

(我真的擔心我隔天的嗓子XD)

 

N.O+No More Dream+Boy in Luv+Danger+RUN

經典主打歌曲串燒

組曲就是不用乖乖地跳著刀群舞

大家開始往延伸舞台跑來跑去 看看二樓的阿米

外加亂亂蠕動(x) free style(o)跳舞

 

延伸舞台離我非~常近
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防彈的臉

不得不稱讚泰亨CGV的實力

生人真的帥得不科學啊!!!

號錫本人真的就是小漂亮

(小小聲說:NMD最遺憾的就是沒有看到掀腹肌)

 

Boy in Luv大家開始聚集起來

舞蹈真的很整齊啊

되고파 너의 오빠 *柾國比手愛心*

 

Run Run Run

"Everybody jump!"

撒水撒得比Cypher還厲害

다시 Run Run Run

또 Run Run Run

大家陸續回到主舞台

 

Don't tell me, don't tell me

Don't tell me bye bye

 

影片 7

孩子們步行 象徵七個少年的蛻變

單純的口哨聲 DNA Teaser的畫面

音樂一停正式下DNA前奏

 

DNA

I want it this love I want it real love

當初看MV的時候玧其的這個part重播了好幾次 真的太可愛了!!

돌아보지 말아

운명을 찾아낸 우리니까

泰亨這段低音 從看MV的時候就很喜歡

現場聽到我真的此生無憾了 (浮誇XD

 

Talk. 3

泰亨:你好嗎 哼哼(笑聲)

智旻:乾蝦(感謝) 乾蝦(感謝) 啊乾蝦(感謝)~乾蝦(感謝)~乾蝦(感謝)~

*號錫陪他弟一起瘋*

泰亨:This is the last song *全場一震哀號*

"你們也捨不得嗎" (阿米:對~~~)

"恩~~~" (依舊亂用臉)

泰亨今天整天都超可愛!!!

 

Blood Sweat & Tears

내 피 땀 눈물

kill男智旻最讓人心空的第一句 ♡

如果說INU是讓我認識防彈的歌曲

血汗淚就是讓我正式踏入防彈坑的歌啊!!!

 

아파도 돼 날 묶어줘 내가 도망칠 수 없게

(阿米:Shhh!!!)

這個噓從演唱會開始前就很有戲

到現場表演的時候 依舊大聲XDDD

 

Encore應援 :: Born Singer

其實Born Singer的副歌有很多韓文的部分

真的沒有很好唱

沒想到阿米們意外的唱得很好 (鼓掌

應援聲還是很大 很成功

也一直唱到最後影片播放的地方 沒有中斷

 

影片. 8

這是我整場裡面最有記憶的一個影片

七 即是 一

少年的心臟是七個 七次跳動是一次前進

一 即是 七

 

道路上有七個少年 是七個也是一個

分享一個心臟的七個少年

擁有七個心臟的一個少年

 

懼怕是希望的另一個名字

眼淚是笑容的另一個名字

"因為在一起 所以就能微笑"

這段文字我真的很喜歡 很 美 ♡♡

 

Outro:WINGS

表白cody~很喜歡這套衣服

白T配上寬鬆的襯衫 ♥♥

到了dance break的時候智旻示意較大家讓開

結果後來大家都學他跳XDDD

最後大家一起在小舞台前方的攝影機唱歌

 

It's time to be brave I'm not afraid

날 믿기에

나 예전과는 다르기에 (現場聽到這句號錫的rap加上泰亨柾國的合音真的 超 好 聽~

成員們各種灑水~~

(想感受一下天降甘霖的港絕again~XD)

 

Talk. 4

按照慣例由南俊開頭請成員們講一下感想

泰亨:我是~我是金泰亨 (卷舌捲得很徹底XD)

*挑眉* 好嗎? (好~) hen好嗎? (好~) 吼吼吼~ (這什麼笑聲XD

時間過得太快了 我覺得非常的可細(惜)

我像(想)這場演唱會不要結素(束) 大家也4嗎? (手一直在空中不知道在揮什麼XD

大家也4嗎~~ 哦~~ *搭配泰亨牌奸詐笑容*

我會期待再次與你們講解(相見)的那一天

豆漿(多謝)~我愛你們~*發射愛心3次*

 

SUGA:(點頭不講話) *阿米尖叫*

台灣粽是(總是)帶給我美好的雞(記憶)~*比*

今天的美好雞(記憶) 也會永遠躺在我心裡xxx *聳肩+玧其牌得意臉*(xxx我聽不懂哈哈哈)

我們下次再間(見)*2 *比*

大家我!(氣音:愛你們) *阿米們已瘋狂尖叫XD*

(氣音:我..我...愛你們) *講完直接掉頭走*

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演哪齣XDDDD

 

智旻:能夠再來台灣我非唱(常)的開心

我在這裡感受到了大家對我們的愛

對大家給我們的愛 我非唱(常)的感動

(韓文) 我真的很愛你們喔大家~ *愛心3連發+手飛吻*

 

南俊:YOLO YOLO YOLO YO

(阿米:YOLO YOLO YO)

台北잼 台北잼 台北잼~

台北잼!!!

南俊真的是機靈鬼啊~~

阿米們 大家想念我們了嗎

謝謝你們今天來參加我們的演唱會

我們下次再見 I Love You~

(韓文) 我愛你們 *手愛心*

 

碩珍:(光鏡頭帶到碩珍尖叫聲就已經爆表了XD)

今天!(破音) 咳咳.. *笑+清痰*

成員們中文韓文夾雜各種問沒關係嗎 *台下阿米已經笑成一片*

今天能和你們大家在一起我非常的幸普(福)

託大家的福~我感覺像是重新出生了一樣 (說!到底是誰教你這句的XDDD

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我們的演唱會 *彎腰*

(韓文) 攝影機鏡頭稍微拉遠一點

*準備姿勢* (手伸進褲子右邊膝蓋的破洞挖了很久)

(拿出)  *一臉得意*

成員:(韓文) 沒了嗎?

:恩沒了

雞米:(韓文) 我以為左邊也會有

(再度伸進破洞裡挖更久..終於)  *一臉 開玩笑我是誰的臉*

馬上再拿出第三顆  *全場尖叫沒有停過XD*

沒想到現場看愛心event真的這麼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號錫:大家今天很開心嗎? (開心~)

呼~~我也是

謝謝今天來到現場的台灣阿米們

各位都是我們的翅膀 下次我們一起更努力地飛翔吧

我愛你們~

 

柾國:嘿嘿~Yeah~

希望以後能夠大家常常見面

雖然我們不再同一片土地ㄙㄤˋ (上)

但是請不要忘記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

見到你們我實在真的很幸普(福)

(韓文) 我愛你們~*手愛心*

 

最後南俊做結尾

台北真~的很特別

因為我們的WINGS TOUR即將要結束了

但今天在這裡 我們很開心大家能用這麼大的尖叫聲跟能量來應援我們

我們以後也一起繼續走下去吧!

(泰亨:大家也4嗎~~~)

真的快被你的4不4可愛死了 -///-

 

2!3!

괜찮아 자 하나 둘 셋 하면 잊어

슬픈 기억 모두 지워 내 손을 잡고 웃어

當唱到這句歌詞的時候

欣慰 心疼 驕傲 所有的心情瞬間全部一次湧上來

其實演唱會之前 甚至在唱到2!3!這首歌之前以為我會整場都很High的度過

完全不曉得我會哭

最後強忍不讓在眼眶打轉的眼淚掉下來

怕我哭了就沒辦法看清楚他們的舞台 無法好好應援(很想好好地做好應援

 

當音樂結束 燈光暗下

全場的阿米一起大合唱

最後2!3!在阿米合唱的歌聲中結束

 

Spring Day

보고 싶다

이렇게 말하니까 더 보고 싶다

春日的編舞+走位 就是整首都走唯美的路線~

知道是最後一首歌

特別把握這最後4分鐘 因為接下來可能真的是一年後了

 

You know it all

You're my best friend

아침은 다시 올 거야

我心目中的killing part啊~

完美結束最後一首歌

 

謝幕

每個人牽起手

前方 後方都做了90度鞠躬謝謝今天到場的所有阿米

之後防彈們開始到處走動 走向各個延伸舞台

跟一樓搖滾區 二三樓坐區的阿米們揮手

這邊真的印象很深刻

看到他們不只是走進延伸舞台揮揮手而已

孩子們真的是仔細在看每個到場的阿米

雖然我的位置不在最前方 沒辦法跟他們對到眼

但真的可以體會到他們是多麼用心在對待每一位粉絲

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

還有 我們大家舉的手幅防彈都有看到哦~

智旻還特地重複唸了上面的字

"괜찮아 우리 여전히 가다릴게 여기서"

然後跟我們說了謝謝 (我們才要謝謝你們啊~~>///<

 

影片. 9

Ending Video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以前看了不少次演唱會

但結束後一貫的空虛感 廢人症 失戀什麼的 還 是 有!!!

演唱會當下太嗨 導致隔天起床全身痠痛  (我是不是真的老了啊XDDD

很意外喉嚨竟然沒事

預約目標  前進首爾場趴竿看防彈!!

 

第一次參加防彈的演唱會 

也是我第一次打後記.....

有很多的不足 漏了很多沒記錄下來QQQQ

下次會再改進的 ><

打後記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打到哪一首歌就聽哪首歌

當天的回憶光聽音樂真的就會浮現腦中

演唱會結束後馬上就發行WINGS TOUR DVD了

讓我可以繼續沉浸在1022當天的回憶裡

 (偷偷講一下)WINGS TOUR DVD開箱也出爐囉

 

最後再次感謝芳儀親估跟讓票的阿米 才讓我有機會進場看防彈 

謝謝耶米一早就來會場先借我票買周邊

也謝謝恩智跟韡熙整天陪我東晃西晃趴趴走~

當天也認識了很多可愛的阿米

其中一個坐在旁邊的歐逆在曲跟曲中間 還一直不斷地拿喉糖給我們吃XD

怕我們燒聲哈哈哈 可能因為這樣我喉嚨才好好的XD

還送我一張玧其T-money卡 ♡♡♡

 

其實喜歡防彈還不到一年 經營痞客邦跟粉絲專頁更是才半年多一點點而已

真的從大家身上得到很多啊~~~

每次收到大家的私訊跟留言知道原來我也有幫助(推坑)到大家

自己也覺得很幸福 很開心~

很幸運這段期間遇到的阿米都 超 善 良~

我也從大家那邊獲得更多的動力~覺得要更努力的回饋大家 ♥

所以大家如果有任何疑問 建議或是單純想跟我分享防彈

都不要吝嗇的留言或私訊告訴我吧:)

 

最後

"金南俊 金碩珍 閔玧其 鄭號錫 朴智旻 金泰亨 田柾國 BTS!"

一起走花路 一起飛翔吧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